归档时间:2020-04-09
归档时间:2020-04-09
四大组 五步骤 推动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发布时间: 2014-09-05 18:54     来源:益阳市国资委 作者:     [字体:  ]

9月3日上午,柘溪水力发电厂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专题会。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湘电公司群组办发[2014]11号和19号文件。活动办公室负责人并就综合材料组、督导联络组、整改落实组、宣传组四个组的具体工作和实践活动第三环节要抓的五大步骤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第一步制定整改方案。对查找出来的“四风”问题,特别是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解决问题,防止反弹。第二步结合我厂开展的“十大专项活动”进行专项整治。第三步强化正风肃纪。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格教育管理干部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第四步健全落实制度规定,认真完成“两方案一计划”。第五步开展对实践活动成效的测评工作并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巩固活动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活动办公室还对实践活动提出了领导带头抓落实、提炼经验抓宣传、做好总结抓长效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在会上,工会主席梁超英对班组减负工作提出了希望并作了具体要求。副厂长李友楼对实践活动第三环节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并以“五无”强调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重要性。即,有问题未发现是“无知”、发现问题不改顽固不化是“无耻”、问题整改不到位应付了事是“无赖”、整改后未固化形成常态是“无志”、不能举一反三发现解决其他问题是“无智”。
党委书记曾纪忠在会上强调指出,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第三环节的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完善方案、落实责任,进一步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重点是“两方案一计划”。支部书记谈业绩,谈问题,要把活动要求体现在管理当中,把立行立改融入到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二要统筹推进、闭环管理,进一步落实好整改工作。特别是存在的问题要抓落实,要讲究整改的方法,体现改进的成效。三要从严督导、强化宣传,进一步营造活动氛围。成效要及时积极宣传、开专栏,挖掘典型经验和做法。四要提前谋划、认真总结,切实做好活动总结工作。
专题会由党委书记曾纪忠主持。该厂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工会主席梁超英,副厂长李友楼,纪委书记胡曙光和办公室成员及支部书记近30人参加会议。(何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