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9
归档时间:2020-04-09
益阳橡机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真情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2 17:12     来源:益阳市国资委 作者:益阳橡机     [字体:  ]

“这个新买的智能电饭煲很好用,不仅可以煮米饭、煮稀饭、炖汤,还能定时。你们有事外出或劳动前先把米淘好,设定好时间,回来就有热饭吃了,与你们现在用柴火煮饭相比,简单方便又环保”。这是“七·一”前夕,益阳橡胶塑料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真情帮扶巩固脱贫成果”主题党日活动中,纪委书记刘孟辉(图右一)为“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送去“微心愿”——智能电饭煲时,向帮扶老人介绍智能电饭煲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为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做好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现实困难和问题,益阳橡机以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姚宏建同志为首的全体公司领导、中层干部代表、省党代表等10名帮扶责任人驱车近2小时,与公司驻村帮扶干部张志辉同志一道,翻山越岭、挨家挨户深入安化县羊角塘镇塘九村中的27户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详细了解和掌握其现实需求,征集帮扶对象的“微心愿”。经公司脱贫攻坚帮扶办公室甄选后,针对其中合情合理、有意义的“微心愿”,集中到超市购买物品,并通过结对帮扶责任人,送到每个帮扶对象家中。

目前,塘九村16户贫困户都已通过湖南省第三方评估验收,全部实现脱贫。根据“一年脱贫二年巩固”的政策,另加之前11户脱贫后继续巩固的对象,共有27户进入脱贫巩固期。公司党委书记姚宏建在送完“微心愿”返回塘九村村部的路上对其他帮扶责任人说:“虽然帮扶对象都成功脱贫摘帽,但巩固期的路还长,绝不能让他们再返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