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9
归档时间:2020-04-09
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视察调研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
发布时间: 2017-11-27 17:26     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中国电信     [字体:  ]

11月23日,冬日暖阳。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专程来到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视察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达良,副市长毛知兵一同调研。瞿海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益阳分公司“互联网+”信息化展厅,饶有兴趣地体验了“智慧大脑+政务服务”、NB-IOT800M新一代物联网应用、雪亮视联网、综治网格化、社会扶贫网IPTV版、智慧农业云平台等信息化项目,并详细了解了公司“智慧益阳”、“信息惠民”建设整体推进情况。

undefined

在听完“智慧大脑+政务服务”信息化项目介绍后,瞿海书记强调,政务服务不仅要建好,更要用好,要横向加宽、纵向延伸,让政务服务延伸到企业园区、居民社区和乡镇行政村,让老百姓办事更方便、少跑路。

undefined

在观看了NB-IOT800M新一代物联网应用和智能水表、智能电表、智能燃气表、智能井盖、智能消防栓等物联网产品和终端后,瞿海书记指出,物联网产业发展前途无限,市场空间巨大,我们要抢抓机遇,加快引进和布局物联网产业,推动益阳智能制造和大数据产业的发展。

undefined

在视联网体验区,瞿海书记一行饶有兴趣地观看了益阳市综治指挥中心正在利用天翼云会议系统召开会议,并与挂点扶贫村安化小淹镇百福村书记实时连线视频通话,询问脱贫攻坚情况。瞿海书记指示相关部门要加快研究推广,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行政效率。

undefined

在综治网格化系统演示区,瞿海书记详细了解了信息录入及外来人口流进流出情况,他要求进一步加强基础信息平台建设,加快基础信息资料收集与大数据应用,进一步提高城市治理能力与水平。

undefined

在精准扶贫体验区,当电信负责人介绍通过电视、电脑、手机三屏合一,打造“互联网+精准扶贫”的模式时,瞿海书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要让更多的企业参与到精准扶贫中来,形成扶贫攻坚的合力。

undefined

在智慧农业云平台演示区,瞿海书记了解了各项应用并强调,要搭建全市统一的农业云平台,实现生产、销售、消费、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

瞿海书记对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作为我市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以“互联网+”行动计划为指引,在促进我市信息化水平提升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勉励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充分发挥网络、技术、人才、运营、维护等优势,联合其他通信运营商,全力助推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五个益阳”建设再立新功。

undefined

当日上午,视察完后,瞿海书记召开通信信息行业座谈会。

会上,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钟实汇报了近年来益阳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要求,以党的建设统领企业发展全局,奋力实现了超前大投入网络建设优先,应用大开发信息惠民领先,发展大提速经营业绩争先。下一步益阳分公司将全力助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座谈时,瞿海书记强调,要抢抓机遇,大力发展互联网产业和数字经济。他要求,要加快信息通讯行业发展,完善通讯基础设施建设,做到网络全覆盖,消除城乡数字鸿沟,同时要进一步提速降费,拓展新发展领域。要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注重终端拓展,加快智能制造业发展。要加快推动传统电子信息产业优化升级、聚集发展,让特色信息企业得到长足发展;要做大做强电子商务,既带动就业,又带动益阳产品走出去;要营造良好环境,强化政策、人才等方面的保障;要打造有影响力的公共平台,促进融合发展。

​(综合部、党群部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