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国资委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8 16:38     来源:益阳市国资委 作者:法规科     [字体:  ]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使宪法知识家喻户晓、宪法理念深入人心,12月7日,益阳市国资委在银城大市场、银湘集团等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邀请市国资委特聘律师贾钢为企业员工进行了宪法知识的法治宣讲,讲座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讲解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并对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进行了宣传。

随后,市国资委普法人员在银城大市场大门口、各门店、银湘公司创业园区围绕与职工、商户、顾客密切相关的《宪法》《民法典》《公司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宣传,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共发放了相关法律宣传资料2000余册,现场为30余名职工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和帮助。下一步,市国资委将继续结合法治讲座等活动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法治精神化为企业和职工的行动自觉,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法治益阳建设贡献国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