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这些禁毒小知识,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22-11-08 11:47     来源:益阳市国资委 作者:     [字体:  ]

毒品极易使人成瘾,吸食毒品不仅危害身体健康,也严重触犯法律。这些禁毒小知识,快来一起了解吧!


如何有效地防止吸毒?

01.加强毒品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教育,了解毒品的危害;

02.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找刺激,赶时髦;

03.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

04.不结交。如发现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一劝阻,二远离,三报告公安机关;

05.进歌舞厅要谨慎,决不食摇头丸,K粉等兴奋剂;

06.即使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引诱、欺骗吸毒,也要珍惜生命,不再吸。


禁毒预防教育的重点对象?

青少年是禁毒预防教育的重点。青少年正处在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重,判别是非能力不强,对抵制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乏认识,最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袭。

2020年12月14日召开的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推进会披露,全国累计登记35岁以下青少年吸毒人员214.5万名,占全部吸毒人员的55.2%,因此,对青少年进行“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教育是禁毒工作的重中之重。


我国的禁毒方针

我国的禁毒方针是什么?1991年,在第一次全国禁毒工作会议上,国家禁毒委员会提出了“三禁”(禁贩、禁种、禁吸)并举,堵源截流,严格执法,标本兼治的禁毒工作方针。

1999年,国家禁毒委员会召开全国禁毒工作会议,及时将“三禁”并举调整为禁吸、禁贩、禁种、禁制“四禁并举”,使禁毒工作方针更为完整、更为全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