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慰问送真情 志愿精神代代传
发布时间: 2022-09-19 11:41     来源:市城投集团 作者:廖铭     [字体:  ]

月到中秋分外圆,又是一年团圆日。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9月8日下午,益阳城投集团组织志愿者前往金山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亲切慰问社区5户困难家庭及空巢老人群体,将满载爱心的月饼、大米和食用油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在暖意浓浓中欢度中秋佳节。

志愿者们还入户慰问了一户困难老人家庭,与她话家常、送温暖。老人的子女都在外工作,家中仅有老伴陪同,近日因下楼梯时不慎踩空摔到了腿,上下楼买菜成了难题。志愿者们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带上生活所需物资前往老人家中,宽慰她好好养伤,叮嘱她有困难就找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送上了慰问物资和节日祝福。老人表示,非常感谢城投志愿者的关心,年轻时自己在社区工作,每天奔波忙碌是为了更好服务群众,现在也成了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帮助服务的一员,此次慰问让她切实感受到了党、国和社会的关怀,更是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代代相传。

f0e48f4ef633dda10ac5d4c2d4c0d00

随后,10余名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街入户,通过派发传单、绿色骑行、清理垃圾、整理共享单车、交通引导等形式,将创文知识传播到市民身边,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和志愿服务活动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5d56df501ce98e5f1d16de4c600115c63af973725e599b6b3328ea0ed5372b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下一步,益阳城投集团将继续关心社会弱势群体,动员广大志愿者增强社会责任意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传递志愿精神,为推动我市社会文明进步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