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残助残 你我同行:市城投集团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5 16:03     来源:市交投集团 作者:     [字体:  ]

为积极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关心帮助残疾人群体,8月30日上午,益阳市城投集团联合金山社区开展“爱残助残”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市城投集团志愿者就抵达了金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助社区残疾人协会代表大会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大会上,志愿者们通过与社区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了辖区常住残疾人士数量、生活情况和社区“爱残助残”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解决残疾人士的疑难愁盼提出了切实建议。期间,志愿者还向到会的残疾人士送上了米、油等慰问物资。

因意外事故导致右手缺失的残疾人代表郭爷爷现场为城投公司志愿者点赞。他表示,虽然因为身体的原因,在生活中有很多实际困难,但通过来自社区和社会的一次次关怀,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各界人士的温暖,这是幸福生活的动力源泉。

ec1bc3a38603027dc30c497d5df4106

此外,志愿者还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教育活动,向广大居民讲解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性,深刻解读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以及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方法。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聚精会神聆听,在丰富而愉悦的精神之旅中,感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从而增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力量。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营造了关注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了广大居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动性、积极性,为益阳弘扬崇德向善良好风尚、提升城市整体文明水平贡献城投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