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报到解难题 捐资助学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2-09-05 15:54     来源:市交投集团 作者:廖铭     [字体:  ]

“社区有名学生上大学资金困难,申请吹哨!”8月30日下午,朝阳街道金山社区书记李玲的一声哨响拉开了此次“基层吹哨、部门报到”的序幕。

今年来,市城投集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微网格-公司党支部-社区党组织”三级联动的方式,探索实行“基层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着力让党员干部力量聚集在一线,共解决群众生活中的疑难愁盼问题10起。

接到此次“吹哨”后,市城投集团党支部迅速响应,当天下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支部党员代表3人来到了困难大学生汤灿的家中。

通过座谈了解到,汤灿一家5口人,他本人是今年南华大学的准大学生,奶奶年事已高不能劳作,父亲因一次外出务工时的车祸丧失工作能力,母亲因需在家照顾老人和子女无法外出工作,他和妹妹均在上学,家庭条件艰苦,经济压力较大。

065f2674763e0f9dc8efb2284900f77

了解情况后,市城投集团党员志愿者拿出准备好的1000元现金和中秋慰问物资交给汤灿及其家长。志愿者董铁军表示,希望能尽一点微薄之力帮助他们,让孩子们拥有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他叮嘱汤灿,要认真学习乐观向上,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的关心,回报家长的养育之恩,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下阶段,市城投集团将进一步加大与联点金山社区的结对共建力度,完善“吹哨报到”的工作机制,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举措,继续推动“党建+微网格”工作走向纵深、抓出实效,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