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科学谋划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01 08:40     来源:市银湘集团公司 作者:郭朝飞     [字体:  ]

10月28日,市银湘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10次集体学习,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凯球主持学习并作讲话。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小组成员、公司各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列席,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文明涛到会指导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原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9月27日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要求。会议对公司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凯球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科学谋划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做到分支部、分阶段、全覆盖的学习贯彻,扎实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上、守正创新的思路举措上、担当有为的工作成效上。三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国有资本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

文明涛强调,一是要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刻领悟精髓要义,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立足现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创文巩卫工作,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切实把风险防控摆在高质量发展“生命线”的突出位置;三是认真思考谋划2023年工作,制定全面计划与奋斗目标,做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四是主动思考、抢抓机遇、提前谋划,共同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现国企新担当新作为。

(供稿:郭朝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