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 共度平安清明
发布时间: 2022-04-12 10:03     来源:市城投集团 作者:廖铭     [字体:  ]

又是一年青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为培育文明新风、建设平安益阳,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4月1日,市城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俊伟,党委委员卜小兵带领20余名志愿者走进联点金山社区,开展“党徽在抗疫一线闪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

 

 

当天上午,一抵达社区,刘俊伟立刻带领市城投集团志愿者向金山社区捐赠了口罩、酒精、洗手液、红外线体温枪等价值5000元的防疫物资,并认领了6名困境、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当前社区疫情防控、人员“三码”摸排、小区街道门店巡查、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情况。刘俊伟强调,志愿者们要尽快掌握社区基本情况,主动对接、积极服务,有效推动防控资源和力量向社区下沉,防控关口向最小单元前移,携手共筑安全防线。

随后,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巡查、文明祭祀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等活动。志愿者们对60余家门店和超市开展了上门摸排和防疫宣传,检查场所码和承诺书的张贴情况,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和文明祭祀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醒市民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防范和杜绝火灾隐患,过一个平安清明节。同时,志愿者们还深入社区管辖区域进行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主动帮助小区居民下载防电信诈骗APP。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市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培育了移风易俗新风尚,营造了文明创建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