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智慧力量,服务发展大局----中共益阳市委党校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热议吴传毅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4-16 16:27     来源:益阳市国资委 作者:熊日华     [字体:  ]

正值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时,4月9日,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吴传毅以“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主题,应邀为益阳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科级干部进修班讲授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党课。吴传毅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大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艰辛探索革命道路、国共两党绝对不可以同日而语等三个方面对“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这一论断进行了通俗解读和深刻诠释,语言质朴,娓娓道来,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带着大家一同走进中国革命风雨漫漫的峥嵘岁月,重温中国共产党居功至伟的百年荣光。

吴教授的党课在科级干部进修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感言,聆听党课后很受教育,深受启发,党性得到了锤炼,灵魂受到了洗礼,思想获得了升华,真正达到了学史明理、党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来自市科技局的学员林清政说:“每一次党史的学习教育就是一次理想信念的再坚定,红色基因的再传承,我将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我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来自市直机关工委的学员王凰表示:“要学会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强化市直机关党建引领,推进工作全面落实落地”。来自桃江县财政局的学员夏跃军感言:“党的优良作风这个传家宝什么时候都不能丢,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以踏石留印的干劲和久久为功的韧劲做好新形势下的财政工作,实现乡村振兴”。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益阳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也面临着关键机遇期。时下,党史学习教育恰逢其时,也十分必要。作为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是一句空话,需要我们汲取智慧和力量,在这历史的交汇点上,不忘来时的路,不忘前方的旗,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不负韶华,担当作为,勇于实践,敢于探索。

(供稿:科级干部进修班  熊日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