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民法典》,党员干部走在前
发布时间: 2021-02-01 15:52     来源:益阳市国资委 作者:谭雪珍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宣传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法律素养和法治理念,129日,益阳市国资委企业服务中心特邀北京中伦文德(长沙)律师事务所曹蔚轩律师开展了《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企业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共计53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曹蔚轩律师从《民法典》的主要结构入手,结合社会价值取向和热点问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分别对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7编的新增重点及亮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讲座全面把握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特色,准确阐释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要义,兼具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

知识讲座结束后,企业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事关我们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民法典》,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力量。(企业服务中心 谭雪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