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复工复产 致力科研创新 益阳橡机16米超大型平板硫化机系列再添新成员
发布时间: 2020-05-15 17:42     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     [字体:  ]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国有企业牢记使命和担当,战疫情、促生产,责任上肩、时间倒排,党建领引、党员带头,全面复工复产,致力科研创新,捷报频传,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

5月11日,由益阳橡胶塑料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生产的国内首台2.4ⅹ16米超大型钢丝绳芯平板硫化机生产线成功产成,为该公司16米超大型平板硫化机家族再添新成员。

益阳橡机生产的平板硫化机系列产品,在国内市场一直保持行业领先的地位,产品远销美国、日本、巴西、南非、乌兹别克斯坦以及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在此前10米等中、大型平板硫化机市场饱和的大趋势下,该公司坚持技术创新,不断转型升级,先后解决了制造超大型平板硫化机热板深度钻孔、对接埋弧焊双面焊接、大型薄壁框架类构件及大型热板应力集中和热变形难题的技术瓶颈,确保了16米超大型平板硫化机两热板的平行精度,加快产品向超大型的转型升级,以引领平板硫化装备制造业向更加节能、高效率、智能化等超大型平板硫化机发展。

为确保2.4ⅹ16米超大平板的顺利产成,益阳橡机克服疫情和因整体搬迁超大平板关键部件专用加工设备——4ⅹ22米数控双龙门铣(磨)床急需拆机大修改造的双重考验,该公司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在设备返厂大修前几个月提前做好了该超大平板长16米、宽2.4米热板、横梁等加工件的生产计划,其操作机台进行24小时大倒班,确保了该台超大型平板关键加工件在拆机前全部加工完毕,为后续的总装与调试赢得了时间。

2007年益阳橡机生产出了当时国内最大的2.7×16.4米超大型平板硫化机,并成功销往日本普利司通,彻底结束了我国不能生产超大型平板硫化机的历史。2016年7月,再次超越自我,生产的3.2×16米超大型平板硫化机生产线在无锡宝通科技成功生产出长104米、宽2.8米、厚42毫米钢丝绳输送带,刷新高强力输送带最大宽度和厚度值的国内纪录。2018年4月,由益阳橡机承建的“一带一路”乌兹别克斯坦项目中的安格连轮胎厂平板硫化机生产线成功产成首条钢丝绳芯输送带,开创了乌兹别克斯坦本土生产钢丝绳芯输送带的先河。

随着超大型平板硫化机的不断创新发展,系列化程度越来越高,益阳橡机现已成为引领国内乃至世界超大型平板硫化装备制造的领军企业。目前,在研发生产的16米超大型平板产品系列产品中,宽度从1.6米~3.2米多种规格型号,已完全满足市场对其宽三米以下各种规格胶板及钢丝绳芯和织物芯输送带生产的要求。

“未来超大型平板硫化机,必将成为国内外各大胶带企业的主流配置,根据现有技术和装备,我公司已完全具备生产4ⅹ22米的特大型平板硫化机生产线的能力。加上这台正在发货的2.4米的平板,仅江苏某客户一家用户就陆续订购了我公司生产的五条16米超大型平板硫化机生产线,发展前景喜人。”该公司技术中心平板硫化机项目组负责人在发货现场介绍。

图为5月11日,该公司总装车间员工正在对试车成功后的主机进行拆机发货。

(益阳市国资委朱羽军 益阳橡机姚展文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