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推动减免政策落实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4-28 11:10     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谭雪珍 林雅洁     [字体: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益阳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定位,以“嵌入式”全程监督推动全市国资国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确保国资国企抗击疫情无漏洞、复工复产有保障。截至目前,全市10家央属、4家省属、8家市属国有企业全部有序开展复工复产,企业复工率达95.45% 。

伴随市国有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和疫情期间支持企业稳定发展政策的出台,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 “探头”作用,靠前监督,全程嵌入,先后以“四不两直”方式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专项督查10余次。聚焦政策减免通知、资格审查、标准确定、决策程序、手续备案等是否合规等情况,确保应减尽减、不多减少减,紧盯问题、抓好整改,以强监督促优服务,确保促防疫、稳增长的支持政策穿透到中小微企业,惠及实际承租户,帮助中小微企业真正解决经营困难。

疫情期间,市国资委系统派出13名科级干部下沉到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该纪检组紧盯下沉干部的履职尽责情况,严防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下沉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问责。

该纪检监察组还主动创新监督方式,积极加强与监督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制定了信息速报和周报制度,第一时间掌握疫情期间国企复工复产情况。督促各职能部门和企业纪检员发挥监督合力,以减轻企业压力和共同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导向,督促口罩、消毒水、中药汤剂等防疫物资发放到位,先后帮助两家企业协调解决了资金需求和燃气输送问题。

                       (益阳市国资委谭雪珍 林雅洁 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