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龙桥供电所:大疫当前 保电有我
发布时间: 2020-02-04 15:14     来源:益阳市国资委 作者:国网益阳供电公司罗燕、金建斌     [字体:  ]

“老胡,你和铁军换换,都值8天班了。赶紧开我的车回家看看80岁老娘!”2月2日, 53岁的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衡龙桥供电所老党员胡正文腼腆地笑了笑,接过所长李达斌的车钥匙,披上红马甲就朝门外走去。“我先去几个疫情检查点转转……”这个平日里话语不多的汉子,直奔湘江西高速出口而去。

自从武汉“封城”,疫情突如其来,注定了这个春节不太寻常。

“晚上6点前,务必完成疫情检查站的照明假设、通电工作。”大年初一正在所里值班的胡正文接到所长指令,立即警觉起来,他招呼同事们说:“这个新冠肺炎有蛮厉害,扩散快。我们必须赶到前面,将这个‘鬼东西’挡在家门外”。作为一名工作了27年的老师傅,他意识到这将是一场生死攸关的赛跑。准备好工器具和照明材料,一支身穿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的队伍快速向各个高速出口奔去。

天空一直下着雨,夜幕悄悄降临,经过2个多小时紧张施工,湘江西疫情检查站的一盏盏照明路灯、三个临时帐篷的电灯一一亮了,极大地鼓舞了现场工作人员抗击疫情的斗志。

由于回乡过年的车流量较大,加上疫情凶猛,检查点监测的工作负荷很大,为了确保安全供电,老胡和队员们进行晚上12小时蹲守,饿了冲包方便面、困了就睡抢修车上,做到召之即来、有令必应、分秒在线。家中休假的儿子不放心腰背一直疼痛的老胡,揣着母亲热乎乎的叮嘱,陪着父亲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大年初一之夜。

在同一时空下,我们在这支红马甲队伍里看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有所长兼支部书记李达斌、老班长高立明、六级工匠杨清林、优秀员工刘铁军、晏光辉等。“大疫当前,保电有我”,成了党员们的诤诤誓言。

值班、保电、服务、抗击疫情,组成了这个春节最不寻常的“音符”,老胡和他的同事们坚守岗位、共克时艰,先后配合各级政府为长张高速湘江西收费站、319国道快活岭、益宁城际干道益阳东等多个检查点、关键哨卡架设临时电源,以必胜的决心和勇气,为134平方公里的7.2万人民群众供好电、服好务,为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供稿:国网益阳供电公司罗燕、金建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