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移动负重逆行确保信号满格
发布时间: 2020-02-04 15:15     来源:益阳市国资委 作者:益阳分公司高蓉     [字体:  ]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益阳移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中流砥柱”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战“疫”时期,挺身而出、负重逆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一线高高飘扬,让网络信号穿梭在所有客户需要之处。

责任在身,不惧逆行

2月1日,益阳移动接到益阳市中心医院的求助函,该院感染科大楼移动信号不好,通话困难,在目前严峻的防疫形势下,急需移动公司提供良好的信号覆盖。公司党委获知消息后,迅速安排公司各党支部配合,由益阳移动应急通信突击队负责统筹指挥,确保用最快的时间为中心医院提供最优的网络。

应急通信突击队队长杨柳接到任务后,迅速联系中心医院感染科邓主任,了解现场情况后,立即着手筹集设备和材料,迅速将应急储备载频、馈线、天线等物资运输到位。

在组建施工队伍时,遇到了困难,个别施工人员听说是要到医院感染科施工,就不太敢参与这个项目,而且大部分施工人员都在乡里过年,很多村已因疫情而暂时封村封路,施工人员也不能自由通行。为保证施工质量,确保医院这种战疫关键区域网络通信,杨柳迅速准备好施工证明发给施工人员作为出村凭证,并在市中心医院的支持下争取到了口罩、手套和防护服等整套防护用品。

在这个下午,益阳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大楼里穿行的蓝衣天使们面前多了一群统一工作服的移动人,他们不惧疫情感染的危险,克服施工中的种种困难,认真在各个楼层布放传输光缆、安装设备,随着大楼一层层网络信号的放开,终于在18:20时成功完成所有的室分建设任务,经优化后测试,所有楼层网络信号稳定,单验通过。在最关键时刻,益阳移动提供了高质量的通信保障,履行好央企的社会责任。

客户在心,勇往直前

“我是片长,更是党员。当库区群众有通信需求时,我必须出发前行!老婆,请你相信我,为了你,为了我们年幼的孩子,我会好好保护自己,既满足库区群众的通信需求,也不会给我们家带来不安全因素。”

2月1日10:00,益阳安化平口出现三处传输故障,导致有基站退服,影响到了库区两个行政村群众的正常通信。家住东坪的安化移动库区建维片长朱敏收到消息后,马上放下怀中尚未满月的孩子,迅速与妻子道别,立即组建维护队伍前往疫区抢修通信故障。

平时,从东坪到平口也就两三个小时的车程,但这次却出现了不少的意外。安化马路口镇因确诊了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已临时对道路进行了交通管制,不止马路口镇这里设限,怀化溆浦县也已对安化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了交通管制。

安化分公司党支部获悉朱敏反馈的消息后,迅速与县科工局联系,并前往防疫指挥部协调通行事宜。经过沟通后,朱敏拿到放行文件及通行证后马不停蹄地赶往故障区域,下午2时许终于到达抢修地点,而这时维护队员都还只吃了个早餐。匆匆吃完泡面后,朱敏一行不顾辛劳和劳累立即开始抢修,终于在晚上7时许,平口镇的三处传输故障终于全部成功抢通,老乡们终于可以正常地上网通电话。

(供稿:益阳分公司高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