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冲在前 严防死守抗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06 16:59     来源:益阳市国资委 作者:直属单位党委     [字体:  ]

                                        ——益阳国资“战疫”纪实

近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益阳市国资委系统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重大战役!

——指挥部:迅速反应,统筹部署,职责到人

益阳市国资委党委第一时间向中央、省属驻益企业及市属企业(留守处)、二级机构发出紧急通知,通报疫情,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取消春节休假,党委书记、主任黄新初第一时间赶赴基层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火速就位,综合组确保政令畅通和物资供应,疫情防控协调组负责疫情收集监控,党建宣传组动员党员参战,强化宣传引导,纪检组监督执纪。系统党员干部全力出击,在大疫面前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再现国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彰显国有企业不可或缺的“六个力量”。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205202208

                                  益阳市国资委党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黄新初在龙山港创业园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205202232

黄新初在银城大市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黄新初在市国资委机关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战斗堡垒:打好疫情防控战,党旗飘扬在一线

资江机:成立临时党支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5日,经当地上级党组织批准,资江机所在的资江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支部成员涵盖益阳市赫山区龙岭工业集中区党员干部、资江机公司所有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银山社区党员以及华湘物业公司驻资江机公司党员。下午,临时党支部在资江小区疫情防控点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分别为党员突击队队长、党员巡逻队队长、党员服务队队长授旗。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205203400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205203406

益阳电信 :“战役”时刻,服务暖人心

为支援老正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电信南县分公司党委在人力上给予大力支持。在危急时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2月3日起,南县分公司党委每天抽派1名党员骨干到社区报到并参与社区组织的上门摸排宣传活动,全力配合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疫工作。

柘溪水电厂:多兵种联合实施疫情防控检查

面对越来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国网水电公司柘溪水电厂后勤部牵头,分别在柘溪、益阳两地,与两地小区业委会、北控物业公司联合组建2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柘溪小区、益阳小区设置党员示范岗,配合北控物业对出入人员及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对柘溪小区、紫金花园小区门岗等处采取更加严格的疫情防控检查。柘溪水电厂成立的这两支党员服务队,各有特点,分工明确。一是柘溪小区团队,厂党委委员亲自参与实施一线防控,重点检查生产现场、小区门岗、食堂、小区消毒、隔离人员等情况。二是紫金花园团队,属于多兵种作战联防联控,由柘溪水电厂后勤党支部、综合管理部党支部、离退休党总支联合设立。到2月3日,柘溪、益阳两地的疫情防控共产党员示范站均已组建,悬挂党旗,共产党员身穿柘溪水电厂党员服务队红马甲,并佩戴党员徽章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亮身份。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206144922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206144933

414队:多举措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414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全队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政负责人坚决扛起了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在岗带班、靠前指挥,相关工作人员火速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值班人员程志刚每天往返于大街小巷和各大药店筹集防疫物资。队内娱乐室等公共场所暂时关闭,及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小区进门处张贴提醒函,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劝导居民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

——先锋模范:抗击疫情,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中石化:不同的战场,同一份坚守

在中石化有这样一对夫妻,丈夫是一名加油站的党员站长,奋斗在油站防疫保供,而妻子则是市里唯一一家传染病医院的医生,坚守在一线抢救病人。从大年初一开始到现在,叶谦和她妻子每天仅有几分钟的“电话相聚”时光。家里双胞胎女儿交给了年过七旬的老人帮忙照看。同事问叶谦,担不担心妻子,要不要去医院看看,或者请几天假照顾孩子们。叶站长摆摆手,“我们都有各自的战场和责任呢,每天通下电话,知道对方情况,就挺好,加油站这么多事,我哪有时间想别的,等下还得去趟公司再领点酒精回来……”

国网益阳供电:再困难,也要把电送过去

1月29日下午3时30分,谢林港供电所90后副所长陈曦宇接到10kv谢申线高压跳闸的调度指令,迅速集结队伍,和副班长鲁雨春各带一个小组排查线路故障。与此同时,台区员们快速向沿线各村委、村组、微信工作群发布故障停电、抢修信息,做好群众安抚工作。16时10分,山里的故障点找到了!巡线小组立即转入战斗状态!由于位置偏僻,抢修吊车很难开进去。年轻的陈所长果断指挥,周边的村干部、老百姓听说了,自发往泥泞的山路上堆碎石、填砖块。天色越来越黑,老百姓拿来了手电筒照明,吊车开进去了,新的变压器装上了,晚上8时许,谢申线成功送电,现场的抢修队员和村民们一片欢呼。什么是最温暖的夜晚——这就是啊!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205205636

益阳邮政:防控疫情物资的传送者

杨凤群是桃江县邮政分公司工会办主任。疫情发生后,市面上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严重缺乏,她在县城药店寻找防护物资,十个、二十个、一瓶、两瓶.....一个个的药店一点点地收集防护物资,就这样一点一滴,终于在疫情爆发时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一线员工、生产场地所急需的防护用品用具提供了保障。由于连续采购物资,她的腰病复发,总是一只手扶着腰一只手拎着防护用品,坚持防护用品用具的补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杨凤群作为工会办主任,毅然扛起重任,为保证防护用品用具的发放,不惧与内外人员多次接触,已连续10多天奋战在战“疫”第一线。

益阳移动:负重逆行确保信号满格

2月1日,益阳移动接到益阳市中心医院的求助函,该院感染科大楼移动信号不好,通话困难,在目前严峻的防疫形势下,急需移动公司提供良好的信号覆盖。应急通信突击队队长杨柳接到任务后,迅速了解现场情况,将应急储备载频、馈线、天线等物资运输到位。个别施工人员听说是要到医院感染科施工,不太想参加,而且大部分施工人员都在乡里过年,由于疫情暂时封村封路,施工人员也不能自由通行。为确保医院这种战疫关键区域网络通信,杨柳迅速准备好施工证明发给施工人员作为出村凭证,并在市中心医院的支持下争取到了口罩、手套和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当天下午,施工人员不惧被疫情感染的危险,克服施工中的种种困难,认真在各个楼层布放传输光缆、安装设备,随着大楼一层层网络信号的放开,终于在18时20分圆满完成所有的室分建设任务。

“战疫”仍在继续,我们没有退缩!众志成城,其利断金,我们必将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2020年2月6日

                               益阳市国资委直属单位党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