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国资委开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送法下乡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7 10:13     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宣传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6月2日,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成带队,深入市国资委乡村振兴联点单位桃江县灰山港镇甘泉山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送法下乡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宣传活动由黄成主持,开展民法典学习讲座和知识竞答,甘泉山村村支两委、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共40余人参加。结合社会价值取向和热点问题,围绕群众身边真实发生的系列案例,生动形象地解读了民法典对普通民众生活的影响和改变。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很大,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民法典的基本常识,特别是对于婚嫁家庭、赡养老人、邻里关系、劳务纠纷等关系自己切身利益的法律问题有更加清醒的认识。

  黄成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内容覆盖我们每一个公民生老病死的全部生活,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实施,进一步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让崇尚法典精神成为法治乡村建设的生动写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