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国资委召开法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15 17:13     来源:益阳市国资委 作者:法规科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监管企业法务工作,分析研判企业涉法涉诉疑难问题,充分发挥法务团队作用,3月15日,市国资委召开法务工作联席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城投集团等11家监管企业和市国资委企业服务中心法务部门负责人和法律顾问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进一步规范监管企业法务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要求各监管企业建立完善企业法律顾问制度,构建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充分发挥好法务部门和法律顾问在公司重要规章制度制定、重大经济事项决策、重要合同订立、重大经济纠纷处理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

会议介绍了改制企业遗留问题的基本情况和有关涉诉问题。与会人员对相关涉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处理意见和建议。

黄成指出,建立市国资委法务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经委党委研究决定的,有利于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集中智慧解决疑难杂症,有利于加强和规范企业法务工作,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时代需要,是加强国资国企监管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业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他强调,法务工作要找准定位,选准切入点,更好地为国企发展保驾护航;要把好法律审核关,积极应对稳妥处理好涉法涉诉事务;要充分整合律师团队资源,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