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国资委刘松涛一行赴省国资委汇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09 11:22     来源:益阳市国资委 作者:叶红     [字体:  ]

2月8日,益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松涛带队赴省国资委汇报工作。

刘松涛就益阳市国资委近年来所做工作,特别是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设想,向新任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肖文伟进行了汇报。

肖文伟表示,近年来益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较大进展,特色、亮点工作可圈可点,2022年又被省国企改革办评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优秀等级,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值得肯定。对未来一段时期提出的工作设想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令人振奋。

肖文伟要求,下一阶段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要从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要稳增长,国资国企要在稳基础、强产业上发挥重要作用,要更加重视对基础产业、重点产业的储备,要强力推动科技攻关和创新发展;二是要促改革,要以巩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为契机,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要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三是要强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风险防控,企业债务方面要做到“举债有度、用债有规、化债有源、管债有法”,投资方面要落实立项要建制、重点跟踪制等。

肖文伟指出,要充分发挥市州国资委在对接央企、省企合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国资委要以工作成效为抓手,做到有站位、有思维、有作为、强地位,不断提高国资国企影响力。

益阳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成,四级调研员姚补云,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