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础提能力 激活力促提升
发布时间: 2022-09-30 17:10     来源:益阳市国资委 作者:丁玲     [字体:  ]

“今天我们先给自己的稿子来找找茬,你们觉得这个稿子哪些地方写得好,哪些地方还有待改进......”

“公文无小事,新闻需严谨......”

9月28日,和平·签证主题馆报告厅热闹非凡,市城投集团“城投大讲堂”第二期培训在此举行。此次培训邀请了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雷亮、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龙焕明作专题授课,集团公司共1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两位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从公文种类、格式、行文规则和新闻写作的基本要素、结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透彻,生动精彩。授课过程中,老师们通过问答互动和案例分析等教学形式,让学员们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领悟到了公文和新闻两类不同文种的写作要领。

f911fdf5bc9d3e100fd29a2c1a6a9f7 1b882e46768519091fcf39f1c2977c5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有理论、有技巧、有体会、有心得,为集团公司干职工们进一步提高自身公文写作和宣传报道能力指明了方向。

“此次培训及时有效,内容丰富细致,使我加深了对公文写作和新闻稿件撰写工作的认识。今后,我将不断加强学习,勤加练笔,不断提升自身写作能力,真正做到‘肩上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参加培训的综合部员工袁水蓉如是说。(供稿:市城投集团丁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