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发布时间: 2022-08-30 09:45     来源:市城投集团 作者:李方成     [字体:  ]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城投集团及下属福寿园公司全体人员自市新殡仪馆工程项目开工以来,始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己任,严密策划、精心实施,有序推进工程进展,确保各节点目标圆满完成。

在安全稳定的环境中,2021年9月2日综合办公楼主体完工,10月18日食堂主体完工,12月5日陵园仪式楼主体完工,12月20日骨灰塔主体完工,12月25日陵园办公楼主体完工。目前殡仪馆项目建设已顺利进入室内装饰装修阶段。为保障项目施工安全,从2022年5月5日开始,市城投集团陆续下发了《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关于认真排查责任区域安全隐患的通知》《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等安全生产文件,项目各参建、服务、监督管理单位项目人员闻令而动,对症下药,狠抓落实。

“临边防护都到位了吗?安全标识是否按要求悬挂张贴?高空作业是否做好了安全防护?”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姚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喻跃辉多次带队深入项目建设一线抓整改抓落实,“针对以上问题,请益阳市工程有限公司益阳新殡仪馆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部逐条对应整改到位”“监理单位要不遗余力、督促到位!”

付出终有回报,新殡仪馆建设项目在安全生产方面得到了上级监管单位领导的肯定。后续项目建设中,福寿园公司将进一步深入排查治理,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强化安全生产措施,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真正做到“当好第一责任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