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国资委党委举办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06-23 14:43     来源:益阳市国资委 作者:王长柏     [字体:  ]

为展现广大干部职工精神风采,激励大家以书为伴、坚定信仰、勇毅前行,6月17日,益阳市国资委党委举办2022年第二季度“书香润人生,喜迎二十大”主题读书分享会。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3143711.jpg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文明涛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树标杆、当先锋、作表率;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读书作为改革发展的“必修课”、作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功”,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要在阅读中加强互动交流,在交流研讨中深化思想认识,成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行家里手,为奋力谱写益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添动力、增助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二支部预备党员郭珍在分享《孩子你慢慢来》和《目送》时,她不仅分享了自己作为家长的心得,也分享了自己作为子女的心得,她说:“自己作为母亲、妻子,正如两本书中的情形相似,我们陪伴着孩子成长的每个瞬间点滴,但我们也接受着父母逐日苍老。父母不断目送着我们远走,我们也在不断看着小孩成长,在一次的目送中转换了身份,或许人生、亲情就是这样周而复始才永不停息。”余含则在分享杨绛的《我们三》时慨叹:“活着, 就是一场充满未知的修行。人活一辈子,难免会遇到沟沟壑壑。但决定生活状态好坏的,不是所处的环境,而是自己的心境。经得起波折,熬得过困境,笑对眼前山重水复,终会遇见柳暗花明。”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分享,让读书日渐成为益阳国资人的生活方式,在读书中进步,在阅读中成长。今年以来,益阳市国资委以党建书屋建设为载体,深入开展全民阅读工作,积极开展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活泼新颖的阅读推广活动,打造“书香国资”阅读品牌,营造出浓郁的书香氛围,深受广大干部职工的欢迎和喜爱,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和“大学习拥新时代”活动走实走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