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投集团开展未成年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6 15:37     来源:市城投集团 作者:廖铭     [字体:  ]

“如果发生地震,小朋友应该怎样做呢?”“躲在桌子底下时,是不是要用双手护住头部?”在“5·12防震减灾日”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安全教育,5月10日,市城投集团联合金山社区、益阳市萤火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康贝乐幼儿园开展了“灾害无小事 预防要及时”应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观看视频和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地震、房屋倒塌发生前的征兆,以及如何第一时间有效保护好自己。同时,通过现场模拟地震来临,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教小朋友从教室逃生至工作人员设定的安全地带,让他们了解掌握疏散逃生的知识和技能,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应急演练、实战培训等一系列活动是预防自然灾害的一个关键环节,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幼儿的防灾减灾意识,有效促进了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供稿:市城投集团廖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