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投集团志愿者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共创文明宜居家园
发布时间: 2022-04-22 16:10     来源:市城投集团 作者:廖铭     [字体:  ]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的广泛开展,全面提升我市城区环境卫生质量,从4月初起,市城投集团志愿者便陆续行动起来,开展多种爱国卫生宣传及实践活动,努力改善城市环境卫生面貌,让益阳变得更加洁净、美丽、文明、和谐。

 

开展广泛宣传,让文明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为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树立“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的理念,市城投集团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集团官网、电子显示屏、健康宣传栏等载体,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历史,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全覆盖模式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大力推广全民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促使居民群众提升爱护环境的意识。

同时,市城投集团还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走街串户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守护身体健康,创建健康家园。目前,已累计发放近千份《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充分激发广大市民群众的爱国卫生运动热情和环境保护意识。

“四清一养成”,城市环境因你而美丽

4月14日,市城投集团联合市检察院、朝阳街道金山社区、江金社区和益阳市萤火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四清一养成”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乱泼乱倒、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涂乱画等不良现象进行全方位的整治。

 

市城投集团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民兴巷。民兴巷两边的小区属于开放式小区,墙上、楼梯间到处都是小广告,大的小的,红的蓝的,一层又一层,把居民的大门,楼道墙壁贴得密密麻麻。

志愿者队伍分成两组,每组8人,对民兴巷开展了地毯式的小广告清除活动。志愿者们拿着铲子、除胶剂、小刀,先铲掉“牛皮癣”外层,然后喷上除胶剂,最后再用小刀将喷了除胶剂的“牛皮廯”胶水刮干净。大家分工合作,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把民兴巷两边的小区楼梯间和外墙上的“牛皮廯”清理得干干净净了,还社区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一边清理“牛皮廯”,还一边向居民宣传城市卫生和健康常识等相关知识,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清洁整理家居卫生,营造良好的宜居环境,改善城市环境,共创文明宜居家园。

(供稿:市城投集团廖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