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投集团积极参与“世界读书日”活动 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4-22 16:08     来源:市城投集团 作者:廖铭     [字体:  ]

正值“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17日,益阳市城投集团会同朝阳街道江金社区、金山社区、益阳市萤火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江金社区大会议室开展了“书香润泽童年 读书丰富人生”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志愿者老师首先向社区的孩子们详细介绍世界阅读日的由来,带领他们正坐姿、行拜师礼、跳《阅读日》手势舞、朗读《大学》《论语》等经典名著。在知识问答环节,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氛围高潮迭起。

 

随后,志愿者老师还带着孩子们一起做古诗手工,孩子们把自己喜欢的古诗做进带有古诗意境的手工里,拼织出一幅幅诗情画意的画卷。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了解到了什么是‘世界读书日’,体会到了阅读的快乐。这有利于培养他们的读书习惯,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这类活动。”一位孩子家长这样说道。

下一步,市城投集团将依托多种载体,加大力度、创新形式,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供稿:市城投集团廖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