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国资委:接受廉政教育 涵养良好家风
发布时间: 2020-10-15 14:21     来源:益阳市国资委 作者:熊洁     [字体:  ]

“吾本寒家,世以清白相承,我性不喜华靡。”司马光在《训俭示康》中这句话的意思是“我出生在一个历代贫寒的家庭,清正、节俭的家风作为古训历代传承,我的性格也崇尚简朴,不喜欢华丽奢侈”。天下之本在于家。家风,是一个家庭世代相传的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是整个社会风气的重要基础。为推动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将家风建设根植于心、践行于身,近日,益阳市国资委组织机关和监管企业干部职工观看了由市纪委监委与益阳电视台合作打造的廉政节目《益阳好家风》。

通过观看湖南农村党组织开拓者欧阳笛渔、中国工农红军早期将领张子清、晚清干国良臣陶澍、共和国一号烈士段德昌等老一辈先烈们的家风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先辈们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优秀家风,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治国必先齐家,家风正,方能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新初强调,党员干部要从优秀家风文化中汲取正能量,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的位置,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法纪防线,自觉抵制不正之风,驰而不息锤炼好作风,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益阳市国资委  熊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