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国资委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6-30 15:49     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王斌     [字体:  ]

6月29日,益阳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市属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情况报告。

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新初向大会报告了2019年市属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381.23亿元,较上年增长47.64亿元,上升14.28%;负债总额262.62亿元,较上年增长53.79亿元,上升25.76%;资产负债率为68.89%,同比上升6.29个百分点。

会上,黄新初代表市人民政府报告了下一步市本级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主要工作。一是加快推进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和国有资产统一监管;二是调整国有资本布局,优化企业资产;三是做好国有资本风险防控;四是认真做好资产清理问题整改;五是加强对区县(市)国资监管工作的指导。(益阳市国资委产权管理科  王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