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组来益督导驻益央企省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24 15:33     来源:益阳市国资委 作者:企业改革发展科     [字体:  ]

6月22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德勇一行来益阳督导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省民政厅有关领导参加。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熊炜主持督导汇报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科华,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新初汇报了我市驻益央企省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刘科华副秘书长就有关情况进行了补充发言。

我市纳入考核任务的驻益央企12家、省企5家,指导协调的企业9家(其中自主对接企业4家),截至今年5月底共有7636名退休人员(内含党员2666名)需要移交当地社区,截至今年6月19日,已签订协议30份,移交2580人,其中党员886人。

省督导组充分肯定了益阳市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政策解答,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二是要把握政策,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要坚持目标导向,紧扣四项重点,实现平稳有序过渡。三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按期按质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强政策宣传,加强协同联动,强化服务保障,确保企业和社会稳定。(企业改革发展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