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12 15:42     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朱羽军     [字体:  ]

5月12日,市国资委召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二级机构及监管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党建部长参加了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国资委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摸的底线(2)》《整治乱作为,打通中梗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新初和市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委员龚厚文作了发言。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唐文高主持会议。

黄新初从三个方面作了总结和要求。他强调,要正确分析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过去的一年,全系统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委年度综合绩效考核为全市一类等次单位,这些成绩的取得缘于委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从严监督检查。但是,我们仍然要正视存在的问题,更加严格政治规矩,整顿“四风”问题,杜绝违纪违法问题发生。他强调,2020年,全系统要全面把握中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 “严”的主基调上来,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具体部署上来,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抓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特别要抓住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在遵纪守规上率先垂范,作好表率。

龚厚文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市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意见。他要求,一要对标对表,吃透上级精神;二要知责尽责,扛起主体责任;三要落实落细,切实加强监督。他要求企业要选优配强纪检干部,理顺体制机制,为纪检干部心无旁骛搞好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唐文高要求各单位认真传达精神、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履行主体责任,突出重点领域、落实监督责任。

(市国资委朱羽军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