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市属国有企业商务招待管理规定》(简称商务招待管理规定)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3-01-13 16:15     来源:益阳市国资委 作者:办公室     [字体:  ]

一、《商务招待管理规定》起草的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规范商务招待管理,结合市属国有企业实际,制定本规定。

二、《商务招待管理规定》起草的依据

《商务招待管理规定》主要依据《湖南省省属国有企业商务招待管理规定》(湘国资考核〔2022〕179号)、《益阳市市级招商引资专项资金管理使用规定》(益财外〔2019〕201号)等相关文件。

三、《商务招待管理规定》主要内容

《商务招待管理规定》包括总则、商务宴请、接待用车和住宿、纪念品、规范管理、监督问责、附则等内容。

(一)总则。《商务招待管理规定》明确了适用的招待对象、招待原则、招待活动。

(二)商务宴请。明确了商务宴请的标准、等级、陪同人数等内容。

(三)接待用车和住宿。明确了企业接待用车应遵循的原则,商务招待安排住宿的标准。

(四)纪念品。明确了企业赠送纪念品的范围、标准、管理制度。

(五)规范管理。明确了国有企业商务招待管理的责任主体,要求企业完善商务招待内部管理制度。

(六)监督问责。明确了监督责任主体、监督形式、责任追究范围。

(七)附则。明确了《商务招待管理规定》解释单位和施行起始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