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国资委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 2021-01-25 10:33     来源:益阳市国资委 作者:办公室     [字体:  ]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2020年主要工作情况

(一)攻坚克难,积极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1. 扎实做好融资平台转型工作

融资平台转型,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究,市国资委会同相关部门积极落实。出台了“1+3+5”文件方案,按照省里推介的“12341”转型模式制定了有关制度方案。全面开展资产清理,确定了资产配置方案,组建了市城市建设投资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市交通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市两型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大集团公司,均于4月28日挂牌运营,人员安置、班子配备已经完成。我市平台转型工作受到了省政府主要领导充分肯定,省委深改办《改革简报》以《益阳市:创新体制优化机制 推进政府融资平台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题重点推介。省国资委对益阳的做法在全省推介,省内兄弟市和广东清远、广西贵港国资部门来益阳调研考察。因工作突出我委被省国资委表彰为2019-2020年度市州国资监管工作优胜单位。

2. 积极推进国企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

我市央企省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共涉及企业33家,其中纳入绩效考核任务的有驻益央企19家、省企8家,指导协调企业6家。截至10月15日,移交退休人员10989名,占总任务量的100%,移交党员3345人,占总任务量的100%,移交人事档案10989份,占总任务量的100%。提前完成驻益央企、省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被省国资委评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3. 大力推动改制遗留问题处理

根据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国企改革遗留问题处理工作落实清单》,逐项督促落实。集中清理了红旗化、应电购房款遗留问题,妥善安置原红旗化135户预交购房款未分房职工,应电清退购房款598万元,分配入住职工101户。打包处理湖南理正公司银行不良债权。处理涉及职工权益的土地房产权证等历史遗留问题,协助完成“七一五”矿留守机构和退休人员移交地方政府、提高“政调企”退休人员慰问标准、桃江洞庭水泥厂遗留问题处置等工作。完成了益麻社区移交。

(二)健全制度,切实加强国资监管

1. 加强国资监管制度建设

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益阳市市属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益阳市市属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暂行办法》等五个制度文件;市国资委先后出台了《益阳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人综合绩效考核暂行办法》《益阳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外部董事选聘和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文件。对国有资产监管机构的职责、国有资产管理、国有资产监督等进行了规范,明确出资人的权力和责任;严格债务管控,防止出现债务风险。

2. 推动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监管

2019年4月,市委市政府明确市城投集团、市交投集团、市两型投集团由市国资委监管;2020年3月,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明确经营性国有资产归口市国资委监管,行政事业单位非经营性国有资产归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理,金融资产归口市财政局管理;2020年7月以来,根据市本级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情况,市政府明确益阳市建筑设计院等7家转企单位由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纳入市国资委统一监管;完成市国资经营公司、市二招待所两家事业单位改革任务。目前,市国资委监管的企业共12家。

3. 落实国有资产报告制度

落实《中共益阳市委关于建立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意见》,6月29日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截至2019年底,市本级经营性国有资产(不含文化企业,不含高新区和大通湖区)总额381.23亿元,负债总额262.62亿元,资产负债率68.89%,所有者权益(净资产)118.61亿元。市国资委连续三年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市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接受市人大监督,该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4. 加强国有资本风险控制和考核激励约束

市属国有企业主要面临经营风险、债务风险、法律风险、廉政风险等,市国资委多措并举有效防范国有资本风险,强化考核激励约束。一是企业加强党的领导,党组织研究讨论作为公司“三重一大”决策的前置条件,做好风险控制。二是稳健开展各类业务,严格落实投融资业务操作规程,对重大对外投融资项目进行专家集中评审。三是严格规范财务管理,按照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实行内部控制及外部监督,对银城大市场、二招待所、企业服务中心、银湘公司开展了财务检查和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四是组织制订《2020年度监管企业负责人综合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对监管企业负责人开展年度综合绩效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兑现企业负责人薪酬。

(三)多措并举,努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1. 支持平台公司转型发展

一是充分落实企业经营自主权。明确平台公司转型后为国有独资企业,政府与企业的关系首先是出资人与企业的关系,企业自主经营,并贯彻出资人的战略意图;其次是业主与市场主体的关系,政府要求企业实施重大项目,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按市场规则来实施。平台公司转型后不得承担政府融资职能。二是推动出台《益阳市融资平台转型土地出让匹配机制》,同时鼓励转型后集团公司对已摘牌土地自行开发,不造成土地闲置。三是推动出台《益阳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代建机制》,充分利用融资平台公司专业化技术和管理经验,鼓励和支持转型后集团公司参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项目建设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

2. 整合国有资源做实企业资产

根据3家集团公司债务情况和承接公益性项目情况,按照“债资匹配、业务相近、强优联合、错位发展”的原则,采取市场化方式补充资本金、补充经营性资产资源、补充经营性收入。一是将水利、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的经营性国有资产调整配置市城投集团。二是将交通、公路系统的经营性国有资产调整配置市交投集团。三是相关公益性资产和非经营性资产采取委托代管的方式,由集团公司进行管理。同时,将土地、加油加气站、砂石、矿产资源经营权等优质资产注入3家集团公司,做实做优公司资产。目前,已将益阳金地标公司等企业资产划转给市城投集团公司;益阳新港码头等企业资产划转给市交投集团公司。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后的优质资产,逐步配置给相关企业。

3. 打造特色创业园区

充分利用改制企业闲置厂房、土地,以益阳市银湘集团公司为主体,投入资金1.3亿元,改造新建标准厂房15万平方米,完善各类基础设施,打造了华盛、龙山港、石壁湖、九二五四家中小微企业创业园,为大众创业搭建平台。目前创业园已引进机械装备制造、电子产品、轻工产品等中小微企业93家,提供就业岗位4500余个,实现工业产值30亿元,租金收入1000万元,上缴税收5000万元。华盛中小企业创业基地被省人社厅和省财政厅评为2019年度优秀省级创业孵化基地。

4. 积极开展招商引资

成功引进两个招商项目,合计投资总额2.2亿元,形成固定资产投资额1.3亿元,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1亿元年度招商引资任务。其中佛山三水正铁路桥材料有限公司在益阳设立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招商引资工作为全市先进单位。

5. 认真谋划未来发展

按照省国资委统一部署,聘请专业咨询机构,正在组织编制《益阳市国资国企发展战略暨“十四五”规划》,对未来五年国资国企发展战略、发展目标、重点任务进行科学谋划。同时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和省国资委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要求,积极推进“智慧国资”建设,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国资信息化建设纳入“智慧益阳”整体规划。

(四)真抓实干,大力推进项目建设

1.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益阳国际黄金之城”涉及腾地拆迁任务包括房屋等建构筑物80间,面积6267.48平方米,目前已拆除房屋41间,面积4000余平方米。二是城投集团负责的资江风貌带和城市西环线建设项目完成总投资6.7亿元,全力推进青龙洲大桥、滨江路、扬帆路、白马山路延伸线、虎山路工程项目建设。完成了生命签证主题馆项目、团洲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项目、益阳市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程等市重点工程项目。交投集团负责的投资超5亿元的金桥广场项目进入预售阶段,已实现销售收入1.07亿元。两型投集团负责的宝林冲特色商业小镇、时光小镇、日光湖畔和加油站项目进展顺利。

2. 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

总投资5亿元、新建保障房1679套的长益路棚改项目(国富小区)已全部竣工,目前已分配18批次1262户。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总投资6亿元的轴承厂招商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384户两栋职工安置房已交房314户。总投资约2300万元的橡胶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于今年6月竣工,共计改造500户。

(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大局稳定

1. 着力改善职工群众生活条件

一是按照创文、创卫迎检要求,层层分解任务,逐级抓好落实,对职工家属区庭院、市场、园区、办公区域狠抓环境卫生整治,扎实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积极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今年文明创建工作多次获得上级表彰奖励。二是关注民生办实事,通过春节送温暖,“双联”慰问,大病救助、常年性帮扶、金秋助学等方式,累计筹措资金约110万元,帮扶慰问困难职工约2300人次。严格按程序对国富、国泰小区保障房进行分配,切实解决企业职工的住房困难问题。三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派出驻社区疫情防控员和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390余人次,捐赠口罩和医用酒精等物资,组织捐款4万余元,对系统826名干部职工先后进行4轮全面摸排;选派13名驻企联络员协助22家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关工作,保证了归口联系的中央、省、市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经营发展,落实疫情防控租金减免政策,委监管企业上半年共减免三个月租金665万余元,涉及承租户783户。

2. 做实做细安全、环保、平安创建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银城市场、项目工地、老旧厂房、园区企业等重点部位,组织开展安全教育进企业、安全生产活动月、安全知识培训班、消防安全演练、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等活动。强化主体责任,督促各监管企业、二级机构投入资金1000万余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系统全年无安全责任事故。安全生产连续四年为全市先进单位。二是落实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求,督促监管企业严格执行环保准入制,市银湘集团清退存在环保隐患的企业11家;认真组织全系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是严格落实《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规定》,扎实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企业”创建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全市综治考评中,被评为“平安单位”。

3. 抓信访维稳定

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严格按有关要求和程序处理各类信访事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突出重点做好九二五、轴承、红旗化、应电的信访维稳工作。今年累计接谈劝返职工群众246批次1739人次,处置群体性事件61起,回复市长热线、网上办信、红网论坛等网络舆情285条,限期办结率100%。系统整体平安稳定。

(六)常抓不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1. 切实加强国企党建

一是认真落实国企党建30项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听取国企党建工作汇报,明确工作要求,市国资委认真落实,在抓好中央、省驻益企业党建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市属国有企业特别是新转入三家市管企业的党建工作。二是落实党支部“五化”建设要求。通过在全系统全面推行以“基本组织、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础工作”为主要内容的支部标准化建设,落实党支部“五化”建设要求,企业党支部工作水平得到整体提升,2020年全系统党支部“五化”达标率达到100%。三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要求,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组织了支部书记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发展对象培训、党务专干培训四个层次的培训,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到湖南大学等进行专题培训;积极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推选精品党课和优秀讲师到市委组织部,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四是注重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工作、攻坚克难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保经营稳发展。国网益阳供电公司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2. 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委党委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抓好中心组学习,修订完善机关学习制度,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举办市国资委系统“战役密码:中国之治”和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微宣讲比赛,两个优秀微宣讲视频入选“学习强国”湖南平台展播,“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评为全市优秀学习组织。全力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引导干部职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拓展理论宣讲模式,理论宣讲工作被市委宣传部评为先进单位,推荐到省委宣传部。配齐工作力量,维护网络和信息安全,做好舆情管控,积极开展对外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3. 扎实开展脱贫攻坚

委党委每月专题研究扶贫工作,按要求搞好结对帮扶,积极筹措资金,支持城西村公益项目和产业项目建设,按要求对洗澡坪村进行帮扶慰问。今年共落实扶贫资金85万元,其中54万元用于村项目建设。城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12户、310人已全部脱贫。

4.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委党委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督促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反腐败工作关口前移。二是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多次召开廉政会议,开展廉政教育,进行廉政提醒。咬住“四风”问题不放松,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开展“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三是加强监督执纪。研究出台《市国资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目标》等,扎紧制度笼子,致力源头防腐。不定期组织对机关、二级机构、各监管企业开展作风纪律检查,指出问题、严肃整改,全系统党风政风明显好转。

5. 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回头看”

市委第一巡察组于9月21日至12月11日对市国资委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委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由分管领导组织相关科室、二级机构、监管企业进行研究,逐一梳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做好自我体检,做到对账销号,及时向巡察组报送相关资料,推动巡察整改真正落实落细落地。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上一轮国企改革遗留问题还未彻底扫尾

由于种种原因,职工安置、拆迁、社保等特殊个案仍然较多,原红旗化、应电公司、九二五厂等重点改制企业遗留问题还未完全了结。

(二)国资监管还没有完全到位

一是市本级经营性国有资产还没有实现统一监管。目前,市本级27家经营性单位只有12家由市国资委监管。二是国资监管制度体系还需完善。在“1+3+5”制度体系的基础上,需要加快配套政策文件的建设,规范出资人监管。三是上下一体的国资监管格局未形成。目前各区县(市)国有资产盘子比较大(主要是投融资平台),但均未设立专门的国资监管机构,经营性国有资产仍由各行业主管部门分头管理,这既不符合中央、省关于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的要求,也不利于盘活国有资产和维护资产安全。

(三)防控风险,维护稳定压力很大

随着监管企业的增加,市国资委在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维稳、企业债务化解等方面压力很大,需要加强风险隐患分析研判,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多措并举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力维护系统大局稳定。

(四)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当前国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很重,特别是企业经营发展对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能力水平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必须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行为廉的干部队伍。

三、2021年工作安排

(一)着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

1. 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认真领会中央、省文件精神,结合益阳实际,研究出台益阳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认真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推动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

2. 推动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

加快推进企业人事、劳动和分配制度改革,形成企业管理人员能上能下、职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机制,激发企业活力。

3. 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

充分发挥转型后的集团公司及其子公司作用,支持各监管企业以参股、控股等多种形式与各类企业合作,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4. 积极推进改制遗留问题处理

继续做好改制企业遗留问题清理处置工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妥善处置。

(二)着力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1. 编制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

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紧密结合益阳实际,高质量编制《益阳市国资国企发展战略暨“十四五”规划》,对未来五年国资国企发展战略、发展目标、重点任务进行科学谋划。

2. 优化资产配置重组

一是继续将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交通、公路等部门和东部新区范围内的经营性国有资产及上轮改制企业的留置资产进行合理配置或重组整合;二是推动转企经营性事业单位重组整合,增强市场竞争力;三是根据市管企业集团的功能定位和债资情况,将市直部门单位管理的其他经营性国有资产优化配置市管企业。

3. 落实支持政策

积极对接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落实好《益阳市融资平台转型土地出让匹配机制》《益阳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代建机制》,引导监管企业聚焦主业主责,做强做优做大优势业务板块。

4. 大力推进项目建设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推进“一园两中心”、资江风貌带、青龙洲大桥、金汇物流园、时光小镇等重大项目建设。全面完成黄金城项目、原市灯泡总厂厂区土地腾空搬迁工作任务。

5. 积极开展招商引资

协助做好央企、省企对接工作。依托现有土地资源和中小微企业创业园,广泛开展招商合作,发展开放型经济。完成市定招商引资任务。

(三)着力优化国资监管

1. 健全国资监管体制机制

一是健全国资监管制度体系。出台《益阳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投融资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文件,为依法监管提供制度保障。二是推动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积极汇报争取各区县(市)进一步明确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建立全市国有资产管理联系机制,推动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形成国资监管一盘棋。三是理顺委托监管事项。

2. 出台并落实权责清单

出台《益阳市国资委权力和责任清单(试行)》和《益阳市国资委监管事项办理规程(试行)》,厘清监管权责边界。全面实行权责清单管理,重监督、精管理、优服务,依法赋予企业更多自主权,切实把监管重点转到管好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上来。

3. 强化考核激励约束

积极开展企业负责人综合绩效考核,完善激励约束机制,通过考核结果兑现企业负责人薪酬待遇,充分调动企业负责人及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4. 督促企业完善内控制度

聚焦关键业务、重点领域、国有资本运营重要环节监管,督促企业全面梳理内控、风险和合规管理相关制度,建立健全以风险管理为导向、合规管理监督为重点、严格规范全面有效的内控体系。

5. 扎实开展财务审计

一是抓好对重点经营环节的财务监督。抓好“三重一大”事项、经营投资、物资采购、招投标等大额资金经营环节的合规性检查,确保依法合规经营。二是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重视对偏离主业投资、违规出借资金、使用债务资金、高风险金融业务、债务违约等重大风险事项的检查。三是强化财务检查和内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对财务检查和内部审计整改工作开展“回头看”,建立问题整改与绩效考核挂钩的长效机制,举一反三,完善体制机制,违规违纪问题及时移交有关部门追责问责。四是推动内部审计全覆盖。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督促各监管企业开展好内部审计。

5. 抓好安全、环保、创文、疫情防控、平安创建等中心工作

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健全规章制度,狠抓责任落实,夯实工作基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系统安全生产大局稳定。加强对园区、市场、建设工地等的环保督查,守住环保底线。大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文明素养。认真组织创建文明机关工作。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做好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扎实开展综合治理、“平安企业”创建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6. 推进“智慧国资”建设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省国资委和市政府要求,加快推进国资监管信息化建设,力争2021年12月底前完成“智慧国资”在线监管系统建设,实现与省国资委和监管企业的上下联通对接。

7. 抓好信访维稳和困难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注重风险排查和情报预警,强化市长热线、网上办信等网络信访事项的处理工作,坚持法治引导,依法接访劝返,认真开展重点信访案件调处化解,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要求。按要求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通过春节送温暖、“双联”慰问、建档立卡“一对一”帮扶、大病救助、金秋助学等方式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做好困难党员、离退休干部等群体的慰问工作。

(四)着力加强党的建设

1.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加强政治学习,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完善制度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工作落实。

2. 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理论武装,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中心组学习为重点,推进机关学习。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廉洁意识、法律意识等方面的学习教育。认真抓好网信安全和新闻舆论工作,坚持重大舆情分析研判制度,及时、稳妥处理好各类舆情。

3.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德才兼备原则和好干部标准,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落实《益阳市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益阳市推进市属国有企业人才工作若干措施》等,强化对监管企业、二级机构选人用人工作的指导协调。完善各类绩效考评办法,健全激励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

4.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市委党建工作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调研,创新工作方式,层层传导责任。二是聚焦基层基础。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结合“五化”要求,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分类指导,办好示范点,以点带面,更好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坚持工作提示制度和信息推送机制,完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党建品牌建设工作。四是认真组织好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5.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严格遵守中央八项、省委九项、市委十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整治“四风”顽症。认真组织“国企清风”勤廉教育系列活动,深入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围绕防风险加强制度建设,突出抓好项目建设、资金使用、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严格用制度管人管事,积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认真开展巡视巡察、纪检、审计等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