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企业专职外部董事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8-16 15:45     来源:益阳市国资委 作者:     [字体:  ]

益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益阳市国资委)是益阳市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门,代表益阳市人民政府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为进一步完善市属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外部董事队伍,推进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益阳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外部董事选聘和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委托为外部董事提供日常管理服务的受托企业益阳市银湘国有资产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招聘。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市属监管企业专职外部董事3名。

一、报名资格条件

(一)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能自觉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2.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以及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个人品行,诚信记录良好,无违法犯罪记录,能够忠实地维护出资人和任职企业的合法权益。

3.熟悉国资国企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以及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相关行业情况,具备履职所需的法律、经济、金融、风控等相关职位专长、工作经历经验。

4.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和学士及以上学位以及相关专业技术(资格)职称等。

5.年龄不超过40周岁,性别不限,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条件,能完全胜任本职工作。特别优秀的,经市国资委党委研究,年龄可适当放宽。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参加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3.尚未解除党纪、政务处分或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人员;

4.有征信不良记录或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员的;

5.在各级各类公开招聘中违反招聘纪律被列入限制范围的人员;

6.法律法规明确的其他禁止情形的。

二、职位要求

本次共招聘3名专职外部董事。除上述基本资格和条件外,其职位具体要求如下:

具有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或一级注册建造师等从业(执业)资格证书之一的,擅长企业财务审计、投融资、工程造价、工程管理、风险防控等工作之一的,具有5年及以上实际工作经验,熟悉有关经济政策、经济管理、外部董事职责等,优先具有上市公司工作经历或写作能力强的应聘对象。

三、选聘程序

(一)报名时间、地点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22年8月17日至8月30日,共10个工作日。每个工作日上午8:30-12:00和下午14:30-18:00接受报名。

2.报名地点及联系方式:益阳市赫山区大桃北路796号益阳市银湘国有资产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联系人:杨芳斌,办公电话:0737-6999168, 手机:15273723658。

3.报名方式:报名可以采取邮寄材料或现场报名。报名材料如下:

(1)《益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选聘专职外部董事报名表》(附件)(贴两寸近期正面半身免冠彩色照片)一式两份。

(2)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任职资格以及职称证书复印件;权威专业机构出具的相关职(执)业资格证书复印件。

(3)工作简历:反映本人能力水平和工作业绩的情况介绍及相关有效证明材料。如有出版论文或专著的,请将论文或专著名称附在材料后。

(4)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派出所出具的无违法犯罪书面记录原件,并加盖该派出所行政公章。

(二)考试

1.报名者通过资格、条件、专业等方面的审查后,具体考试时间、考试地点将以电话等形式通知参加笔试者本人。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百分制折算成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所有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笔试和面试均不指定相关参考教材或资料。

2.笔试:笔试有效报名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1,有效报名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的,根据实际情况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取消、核减岗位招聘计划。笔试的主要内容为应聘对象应具备的专业知识和国家当前有关经济政策知识,以实际笔试内容为准。

3.面试:根据笔试成绩排名高低,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入围人员名单。将采取结构化面试,主要测评应聘对象的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决策判断能力、风险防范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等,考察其战略思维、法治理念、市场意识等。

(三)体检与考察

根据应聘对象综合成绩排名高低(综合成绩相同的,依据笔试成绩确定名次),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等额确定体检和考察对象。体检在指定的市级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其中必须提供本人毛发验毒检测报告。考察环节主要考察其思想政治表现、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心理素质、岗位匹配度等情况,并对应聘对象资格条件进行复查。如有体检或考察不合格者或放弃资格者,则按应聘岗位综合成绩排名高低确定等额递补人选,体检和考察合格后进行递补,递补最多不超过2次。

(四)人选确定和任职手续

根据应聘对象体检和考察等情况,经益阳市国资委党委研究确定专职外部董事拟任人选,并在益阳市国资委官网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由益阳市国资委党委下达任职文件,并与其签订外部董事聘任协议书,每个聘期不超过三年。在聘期内,益阳市银湘国有资产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与录用者签订劳动用工合同。

四、报酬待遇

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益阳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外部董事选聘和管理办法(试行)》等规定,录用者享受外部董事报酬激励和履职待遇,为其缴纳“四险一金”(养老、工伤、失业、医疗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后,其年度薪酬不低于18万元,享受带薪休假(含国家规定的节假日、假期、公休日)以及其他福利待遇等。

五、其他事项

1.在招聘全过程,应聘对象应保持通信畅通,并及时关注益阳市国资委官网最新信息,招聘事项如有变动,将及时发布。

2.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过程,如在招聘过程中发现应聘对象有违规违纪、提供虚假信息等情况的,一经查实,均取消其应聘资格。

3.录用者正式入职后,除在任职企业按规定履职外,其余工作时间在益阳市国资委机关集中办公。

4.本招聘公告未尽事宜由益阳市国资委人事科负责解释。工作时段咨询电话:18907376286。

附件:益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监管企业专职外部董事选聘报名表

益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2年8月16日

益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企业专职外部董事选聘报名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