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供销社: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时间:2018-05-08   【点击量:

今年来,南县供销社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号召,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主线,进一步总结经验,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扎根农村,连接城乡的优势,努力打造“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职工队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农业现代化建设。

一是大力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组建南县供销社惠农服务公司,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民提供规模化、系列化服务。全县供销合作社系统已完成“土地托管”服务面积3万亩,2018年新增“土地托管”服务面积1万亩,新建惠农三星综合服务社20家。

二是大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结合南县特色产品、优势产业,因地制宜,积极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综合服务社,提高供销合作社组织农民、服务农民、带动农民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搭建为农服务、合作共赢发展平台,促进社村经济融合发展。全年计划创办、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5家、市级四星综合服务社2家。

三是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县社主动担负农村电子商务联系任务,以“改造自我、服务农民”为主要目标,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方便农民生活消费,扩大农产品销售,依托“供销e家”、“淘实惠”、“雨后农资”等电子商务平台,服务广大农民群众,打通农村电商平台与服务农民群众“最后一公里”。

信息来源:南县县社

南县供销社: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