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召开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

时间:2017-12-07   【点击量:

12月5日,益阳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黎石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寿保主持会议。

黎石秋充分肯定了全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对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供销合作社传统优势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当前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要坚持把握好“努力把供销合作社系统打造成为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这一改革目标和改革方向,要不断在夯实基层基础、拓展为农服务功能、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他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密切协同配合,严格督查考核,确保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谢寿保副市长特别强调,要认真传达好这次会议精神,调动好全市上下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积极性,突出工作重点,化解工作难点,把措施、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各个工作层面,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他指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任务艰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全力支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

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光荣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全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具体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的工作。他指出,目前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已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区”,全市供销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大关于“三农”工作的新战略新部署,进一步增强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握发展契机,突出“基层组织建设、社有企业转型、电子商务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改革重点,坚定不移推进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新突破。

桃江县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治国代表桃江县作了题为《建设基层供销组织 构建新型服务体系》的典型发言。作为全省综合改革试点县,桃江县坚持把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作为深化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从创新发展理念、打造供销改革新模式,创新体制机制、打造实体经济新格局,创新组织建设、打造农村经济新动能,创新服务举措、打造涉农服务新平台,创新经营方式、打造农村物流新体系等五个方面着手,大力推进基层供销社实体、载体、联合体并行发展,积极打造服务“三农”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为全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供了可借鉴、可推广的做法和经验。

市委副秘书长周登高、市政府副秘书长匡维波、各区县(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正副组长、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市社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区县(市)社理事会主任、监事会主任、分管业务工作的副主任及办公室主任,市社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社各直属企业负责人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市社办公室

益阳市召开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