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委联合督查组专项督查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

时间:2017-08-28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根据市委主要领导工作部署,8月15日—18日,益阳市委督查室、市委改革办、市供销社等组成联合督查组,就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等六项重点改革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市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段正福、合作指导科科长谭周刚等参加了督查。

这次督查,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不讲情面,直奔主题,直面问题。采取集中听取汇报、查阅原始资料、提问、分项现场检查等方式,目的主要是深入了解综合改革进展情况,从严从实查找改革问题,加快改革发展。从督查中了解到,各区县(市)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文件精神,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部成立了以党委政府领导牵头的领导小组,出台了综合改革《实施意见》文件。但推进改革过程中发现还存在不少问题。如监事会机构没有设置,与其他市州存在较大差距;基层组织覆盖率不高,功能缺失,服务能力不强;沅江市虽已同意恢复供销合作社机构设置,但没有单独分设,工作进展缓慢;个别县市至今没有出台《实施方案》,被省深改组予以通报;部分区县(市)社没有归口农口线管理,造成了工作的不协调、不统一等等。

以上问题督察组在督查时逐一向相关区县(市)党委分管改革工作的领导及区县(市)社负责同志进行了反馈,各相关单位纷纷表示,一定按照督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认真整改。市委督查室、市委改革办还将于近日将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市委深改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汇报,并刊发督查通报下发各区县(市)委、区县(市)人民政府,以此促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

信息来源:市社合指科

益阳市委联合督查组专项督查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