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

时间:2019-10-24   【点击量:

 

市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

为进一步弘扬绿色文化,倡导生态文明,反对铺张浪费,践行低碳生活,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市供销合作社向系统上下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1.节约食品。珍惜粮食,适量定餐,减少浪费;做到不攀比、不炫耀,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

2.节约用水。做到一水多用,分质使用,重复使用,提高水的利用率。无论在家中还是公共场合,要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

3.节约用电。尽量使用节能产品,做到有序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空调温度合理设置,及时关闭耗电设备和家用电器。

4.节约用纸。推广使用无纸化办公,尽量做到纸张双面使用、重复利用,倡导节约用纸的环保理念。

5.文明用餐。无论是家庭聚会或者餐馆请客,讲究餐桌礼仪,文明消费、节约用餐,杜绝餐桌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

6.绿色出行。倡导绿色出行,减少能源资源的浪费;少开私家车,多乘公交车;支持健步走、骑行等绿色出行方式。

7.绿色消费。倡导勤俭节约,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拒绝过分包装。养成按需消费、合理消费、健康消费的生活习惯。

8.勤俭持家。牢固树立“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理念,及时提醒和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言传身教,帮助子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勤俭节约成为每个家庭成员的自觉行动和习惯。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落实到一点一滴的日常生活中,自觉做低碳环保的实践者、传播者、示范者,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

2019年10月23日

信息来源:桃江县社

“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