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倡议书

时间:2018-10-31   【点击量: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和谐音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不仅是保障行人的出行安全,守护脆弱的生命,更能体现出一个驾驶人的修养,彰显一座城市的形象。“车让人”归根到底是“人让人”,礼让“斑马线”,让行人过马路有了安全保障。在此,特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1.车让人,让出文明。汽车行经斑马线时主动减速,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应当停车让行,不争道抢行,尤其是看到老人、儿童和残障人员穿越斑马线时更要提前减速。

2.人让车,让出和谐。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时,要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通过没有信号灯或过街设施的道路时,要在确认安全后通过。在机动车停车礼让时,应当快速通过,不在马路上追逐嬉戏、打闹、玩手机,主动营造“路畅人和”的出行环境。

3.车让车,让出安全。 机动车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不随意变道、穿插,鸣号催促。

“车让人,让出一分文明;人让车,让出一分安全;车让车,让出一分秩序”。斑马线前的减速让行,传递出的是一种人文关怀与道德素养,体现的是一份宽容和尊重。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相互理解和包容,把道路上的每一次相遇都变成温馨的礼遇;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做文明交通的先行者和示范者,从而影响身边的人,一起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共同提高整个城市的安全指数、文明指数和幸福指数。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

2018年10月

信息来源:市社办公室

“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