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倡议书】他们需要你!

时间:2018-07-31   【点击量:

“每年帮助100个想要上学的孩子”——这是一个人人都可参与的公益项目,我们已经坚持做了两年。

由白鹿寺慈善基金会主办,最益阳全程策办,并由碧桂园·梓山府赞助支持,该活动在2018年以“城市向上 点亮益阳”为主题再度出发。

目前已加入其中成为公益发起机构的有:碧桂园·梓山府、最益阳,0737房产网、迪赛科技、益阳市美协、益阳市作协、唐鹏戏剧语言工作室、益阳宝妈帮、益阳少儿社、资阳区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

我们呼吁并号召更多的机构加入公益发起的行列!

我们期待集结起全益阳的力量,把这个项目做10年、20年、30年……直至一辈子!

今年是公益计划实施的第三年。过去的两年里 ,我们深入到了安化等贫困山区进行了上百次的走访,发现这些孩子们的生活很苦、缺钱,但更缺的却是爱,自信和视野。

于是,我们开始进行更深一度的思考,除了给他们经济上的帮助,我们还能为他们做什么?

2018年我们计划这么做:

1、一对一结对帮扶

我们的计划是每年一对一结对帮扶100个甚至更多的孩子,如此持续积累,来逐年减少益阳市贫困学生的数量。

2016、2017我们已达成目标,2018年,我们继续使命!

2、帮扶走访活动

活动时间:每周六、日(近期走访时间7.14、7.28、8.5、8.11)

活动地点:每次前往4家贫困学生家中走访

活动内容:每次活动招募5-10名志愿者,每人携带4份慰问物资前往走访,实时了解被帮扶贫困学生的现状,带去温暖和关心!

3、捐书活动

活动时间:2018年8月4日

活动地点:碧桂园·梓山府营销中心

活动内容:7月27日前筹集100个爱心书包,书包内有1本大人读的书、3本孩子读的书和1本读书笔记本。

7月27日,这100个书包将发放到城区各社区家庭中进行传递阅读,8月19日前统一收回,送给100个被帮扶的孩子。

另外,8月4日会在现场举办一场全城捐书会,收到的书本会集中送往贫困山区学校丰富课外图书室。

4、慈善认捐活动

活动时间:2018年8月19日

活动地点:白鹿寺

活动内容:由慈善人士捐赠有价值艺术品,在活动现场爱心人士进行认捐,获得的款项将用于为贫困山区的学校改善教学条件、建设网络多媒体教室等。

5、点亮爱心捐款活动

活动时间:2018年7月27日开始

启动地点:碧桂园·梓山府营销中心

活动形式:线上点亮爱心捐款

活动内容:通过线上平台,可以以个人或团体的名义发起并持续为贫困学生点亮爱心捐款。每转发点亮1次,就捐出1元爱心捐款。或者是直接线上打款捐助,金额自定。

目前点亮程序正在开发中,将于2018年7月27日正式上线,通过线上募集到的所有款项将用于为贫困山区的学校改善教学条件、建设网络多媒体教室等,以及支助那些未找到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孩子们。

6、支教活动

活动时间:不定期计划

活动地点:远程教课或每次前往1个贫困学校现场授课

活动内容:我们将会提供一批支教点名单,支教的内容和形式由参与报名的志愿支教老师自行准备。

我们的计划需要您的参与!

您可以选择如下八种方式参与到我们的行列:

1、8月19日前认助孩子成为1对1结对帮扶人

2、7月31日前捐赠有价值艺术品

3、8月19日的慈善认捐活动上认捐慈善品

4、7月27日前捐助100个爱心书包(每个价值150元左右)

5、8月4日的捐书会上捐助爱心图书

6、即时报名成为帮扶走访的志愿者

7、即时在线点亮爱心捐款

8、即时报名成为志愿支教老师

咨询电话:

0737-4236236

180-7597-2521  (卜老师)

信息来源:最益阳人文

【公益倡议书】他们需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