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供销合作社“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倡议书

时间:2018-03-28   【点击量:

互联网作为人们活区信息、生活娱乐、互动交流的新兴媒体,已渗透到经济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行为方式和价值观念,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

为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倡导文明新风,净化网络环境,促进和谐稳定,共创和谐幸福益阳,市社就“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特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1.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唱响网上思想文化主旋律,使互联网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新途径、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平台、人们健康精神文化生活的新空间。

2.自觉遵守宪法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拒绝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新闻和信息,切实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

3.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不制作、不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违反法律法规以及淫秽、色情、迷信等有害信息,不开设不健康声讯服务,不登载不健康广告,不链接不健康网站,不运行带有凶杀、色情内容的游戏。对散播谣言、侵犯隐私、侮辱他人、信谣传谣的信息严格把关、及时删除,不跟风,不炒作。坚决抵制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道德相违背的信息内容。

4.建立健全网站管理规章制度,规范新闻信息发布,坚持提供客观、真实、健康的信息和内容,坚持提供健康的上网环境和内容链接;强化行业自律,加强对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网络公德教育。

5.树立正确的网络道德观,不在网站上发表、转载违法、庸俗、格调低下的言论、图片等信息,不信谣传谣,自觉倡导文明言行、传播文明观念,做文明上网人,为建设和谐文明益阳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文明上网是我们每位网民的责任,文明办网是保证互联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是我们共同的社会责任。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为把互联网建设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阵地而努力,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的贡献!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

                                                                                2018年3月28日

信息来源:市社办公室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