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

时间:2020-03-23   【点击量:

广大市民朋友:

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是现代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为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认识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性,增强资源紧缺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在此,我们倡议:

1.节约粮食。珍惜粮食,适量定餐,减少浪费;做到不攀比、不炫耀,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

2.节约用水。做到一水多用,分质使用,重复使用,提高水的利用率。无论在家中还是公共场合,都要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

3.节约用电。尽量使用节能产品,做到有序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及时关闭耗电设备和家用电器,养成人走灯熄的习惯。

4.节约用纸。大力推广无纸化办公,打印用纸尽量做到双面使用、重复利用,倡导节约用纸的环保理念。

5.文明用餐。讲究餐桌礼仪,文明消费、节约用餐,杜绝餐桌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

6.绿色出行。坚持绿色出行,减少能源资源的浪费;少开私家车,多乘公交车;支持健步走、骑行等绿色出行方式。

7.绿色消费。倡导勤俭节约,自带水杯、餐具、购物袋、洗漱用品等,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拒绝过分包装,少用生活化学用品,养成按需消费、合理消费、健康消费的生活习惯。

朋友们,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不仅是一种放眼未来的智慧,更是一份社会责任的担当;不仅是一种幸福指数的盘算,更是一份泽被后世的诠释。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爱心关注生活,用热情传播理念,用行动肩负重任,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

                                                     2020年3月20日

信息来源:市社办公室

“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