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时间:2020-09-17   【点击量:

目  录

 

第一部分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2019 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公开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益阳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益阳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益阳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益阳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益阳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益阳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益阳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益阳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 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概况

 

一、主要职能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是我市供销合作社的联合组织,是市人民政府直属的正处级事业单位。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对全市供销合作社负有指导﹑协调﹑监督和服务的职责。单位主要职责包括: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人民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提出有关发展供销合作事业的意见和建议。

(二)研究制定全市供销合作社的发展规划和体制改革方案,指导全市供销社系统的改革和发展。

(三)指导全市供销社系统的业务活动,完善经营机制。监督区县(市)供销社和市供销社直属企业执行代表大会(职代会)和理事会(管委会)的决议,大力开拓农村市场,促进城乡一体化和农业产业化进程,完善社会服务体系。

(四)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指导全市供销社系统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政策性业务经营工作。

(五)组织和推动全市供销社系统进行企业体制改革﹑科技开发和推广工作,指导和组织生产培植﹑社办工业﹑安全储运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机关内设办公室、合作指导科、财会计统科、人事科、直属单位党委、监督审计科、离退休人员管理科等七个科室。机关人员编制共22人,其中行政编制21人,工勤编制1人。年末实有人数53人,其中在职人员20人,离休人员3人,退休人员30人。遗属2人。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益阳市供销合作社部门决算包括:益阳市供销合作社机关部门决算,无下属机构。

序号

单位名称

1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

 

 

第二部分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表1: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表2:收入决算公开表

表3:支出决算公开表

表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表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公开表

表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表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表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益阳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益阳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度收入总计579.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9万元,比上年增长0.6%;支出总计588.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6.87万元,比上年增长8%。收支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相关政策调整人员工资,相应社保、医保、住房公积金增加;二是企业下岗退休社保金支出;三是离退休人员支出增加。

二、关于益阳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57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79.5万元,占 100%。

三、关于益阳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58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万元,占总支出3.4%;教育支出6.1万元,占总支出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0.6万元,占总支出17%;卫生健康支出29.1万元,占总支出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13.4万元,占总支出70.2%;住房保障支出18.2万元,占总支出3.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万元,占总支出0.2%。

四、关于益阳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79.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9万元,增加0.6%;财政拨款支出总计588.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6.87万元,增加8%。主要原因:一是相关政策调整人员工资,相应社保、医保、住房公积金增加;二是企业下岗退休社保金支出;三是离退休人员支出增加。

五、关于益阳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79.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9万元,增加0.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588.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6.87万元,增加8%。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相应增加费用;二是企业下岗退休社保金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万元,占总支出3.4%;教育支出6.1万元,占总支出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0.6万元,占总支出17%;卫生健康支出29.1万元,占总支出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13.4万元,占总支出70.2%;住房保障支出18.2万元,占总支出3.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万元,占总支出0.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财政拨款支出 20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支出。

2.教育支出财政拨款支出6.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教育支出。

3. 社会保障和就业财政拨款支出100.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社会保障开支和企业下岗退休社保金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财政拨款支出29.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医疗保障支出。

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13.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商业流事务和行政运行支出。

6.住房保障财政拨款支出18.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财政拨款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安全监管支出。

8.年末结转和结余24.8万元,主要是单位往来款项。

六、关于益阳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0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491.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支出1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益阳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无数据。

八、关于益阳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4万元,支出决算为14.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4.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6万元,公务接待费3.8万元;“三公”经费支出超出预算的2.7%。2019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为0万元,实际支出为4.4万元。(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4.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4.4万元,占3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6万元,占4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8万元,占25%。

具体支出情况:

1、因公出国(境)情况说明

2019年12月,因工作需要,申报了出国,申报文件号:湘政外出字[2019]2088号,审批日期:2019年11月26日。出国人数1人,经费为4.4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保有量2台,运行经费支出6.6万元,主要用于机要通信和离退休干部等公务方面。

3、公务接待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支出3.8万元,国内公务接待63批次,接待315人。接待支出主要用于请示汇报、考察调研、学习交流等公务活动开支。

九、关于 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年初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结合全年工作情况,我社2019年度整体支出绩效完成较好。一是资金使用效益高。基本支出经费保障了人员工资、机关运转;二是资金使用社会效益好。专项支出经费保障了综合改革工作顺利开展及上级交办的一系列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社的统一安排部署,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不断学习中央、省、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相关精神,增强改革的信心和动力。按照时间节点,结合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制定并完成了2019年度目标任务。2019年,益阳市供销合作社在市委、市政府及省社的正确领导下,全系统完成商品总购进95.4亿元,商品总销售106.5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0.2%、10.6%,实现利润2.68亿元。盈利水平与上年相比,稳中有增。

2019年全市供销系统继续按照“巩固、提升、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抓好基层社建设及升级改造。到年底为止,全市已组建乡镇供销(基层)社76家,覆盖率达98%,村级供销(基层)社787家,基本完成任务。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年初预算安排收支372.5万元,决算为579.5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按政策增加人员经费、绩效奖金等;二是增加项目资金安排。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5万元,较上年减少1.7万元,减少8%,主要原因是:按照上级要求,严格压缩使用行政运行经费。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益阳市供销合作社没有政府采购,无支出。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机关通信用车1辆、离退休干部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整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2019年度益阳市供销合作社决算公开说明.docx

      2、2019年度益阳市供销合作社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信息来源:市社财计科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