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时间:2022-12-10   【点击量:

12月8日,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培训班暨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两个到户”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长沙举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研究室主任程庆新、合作指导部部长刘崇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专题辅导,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周晓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开班讲话,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邓文军主持培训会,省社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程庆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题作专题辅导。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述了事关供销合作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他全面回顾了供销合作社的发展历程和历史使命,用辩证的思维、发展的观点系统回答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问题,提出要全力做好新时期为农服务工作,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下午,刘崇高作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基层工作的几点思考》的专题培训,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对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抓好基层供销合作社建设进行了重点讲授。他指出,要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要发挥县级供销合作社的关键纽带作用,要立足流通延伸拓展经营服务领域,要加强对基层供销合作社的政策、资金支持。

周晓理指出,全省系统要以本次培训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发〔2015〕11 号、湘发〔2016〕3 号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不断推动我省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晓理强调,一是要凝聚思想共识,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当好表率、走在前列。二是要加快落实落地,确保培训会议取得实效。认真学习好的思路、好的经验、好的办法,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做好做实我省“两个到户”特色品牌。三是要强化工作统筹,着力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理论大学习、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调研、发展大推动”活动;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考核;高质量完成综合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做好农资淡储;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信息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