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项目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11-22   【点击量:

11月20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中国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顺利一行到益阳考察调研,并与益阳市委书记瞿海进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达成意向。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副巡视员程念贵,益阳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达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国龙、汤瑞祥,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光荣等一同考察或参加会谈。

侯顺利一行首先来到地处赫山区衡龙桥镇的益阳市再生资源产业园考察调研。该项目拟征地1000亩,建成后年交易额可达30亿元,实现利税3亿元,目前第一期规划用地正在紧张施工。在天意木国,侯顺利一行详细了解该项目的投资、建设、拓展和发展规划等有关情况。

随后,侯顺利一行与瞿海会谈。瞿海对侯顺利一行来益考察指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益阳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瞿海说,益阳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可多通道融入长沙,有着明显的比较优势;益阳资源丰富,产业完善,农业产业特色鲜明,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与新能源等为主的现代产业发展迅速,来势较好。期望中国供销集团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立足益阳资源禀赋,以茶叶、竹子、挂面、小龙虾、新能源、互联网等优势产业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紧密联系,深化项目合作,高起点谋划绿色、生态、环保、循环的再生资源项目,助力探索农村合作新模式,续写“山乡巨变”新篇章,实现互利共赢。

侯顺利表示,将充分发挥供销集团的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双方沟通联系,着力在农产品加工、再生资源、冷链物流、城乡商贸综合服务等方面找准契合点,推动双方深层次、多领域合作,寻找一条充分发挥各方效益、可持续的合作发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信息来源:益阳市供销合作社

深化项目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