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供销合作社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07-23   【点击量: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19年7月18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供销合作社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主任陈训根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戴慧枝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光荣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五督查检查室主任贺英姿、市委巡察办联络员杜明哲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28日至6月6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供销合作社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市委要求,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从严从实开展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戴慧枝指出,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政治和思想建设方面,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中心组理论学习标准不高、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信访问题处置不到位的问题;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存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选人用人不规范、专项整治不到位的问题;在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方面,存在“四风”问题依然存在、乱补滥发屡禁不止、财务管理不到位、监督执纪宽松软的问题。

戴慧枝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针对市社党组在党的政治和思想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发挥好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严肃中心组学习,增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性;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积极主动,妥善解决和化解信访问题。二是针对市社党组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加强党建基础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规范选人用人工作,规范干部人事基础工作;加强专项整治力度,认真查找在“三超两乱”、因私出国(境)、公车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并积极进行整改。三是针对市社党组在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整治“四风”问题;坚决杜绝乱发滥补,及时纠正和整改违规发放绩效奖、津贴补贴的问题;严格执行财务管理有关规定,规范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加强社有资产的管理,严禁坐收坐支和向直属企业转嫁费用;严格执纪执法,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陈训根指出,抓好巡察整改是政治要求、纪律要求、组织要求、群众要求,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市供销合作社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要从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度,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巡察整改的纪律要求;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把每个问题、每条意见都当作“必答题”,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与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起来,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陈训根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市供销合作社党组要自觉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一件一件盯住不放,确保巡察反馈的每个问题、每条意见都要整改到位。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对整改责任不落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攻坚克难,确保职责范围内的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见底见效。要深化标本兼治,坚决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要坚持举一反三、以点促面,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坚持从严治党,巩固作风建设,切实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

吴光荣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市社党组将组织专题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所有整改落实工作由市社党组承担主体责任、负总责。作为第一责任人,党组书记一定承担起责任,抓好整改,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对于巡察组反馈中指出的问题,市社党组将逐条加以认真研究,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方案。同时,明确整改落实具体责任部门、单位和人员,明确工作时限,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整改情况按照要求及时上报。三是抓好结合,讲究实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我们将全面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把落实整改与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切实把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在工作中落实整改要求,抓出整改实效,在整改中强化宗旨意识,提高工作水平,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同志,市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市供销社内设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近三年在单位退休的副处级以上干部,老干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市社机关纪委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供销合作社党组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