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开展志愿服务 着力为民排忧解难

时间:2019-06-20   【点击量:

务实开展志愿服务  着力为民排忧解难

                               ——市供销合作社、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进社区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进社区号召,6月18日,市政府金融办联合市供销合作社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来到资阳区大码头街道新兴街社区,开展“接地气 去官气 传正气 转作风 惠民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座谈会上,通过新兴街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伟平的介绍,了解到新兴街社区成立于2002年,隶属资阳区大码头街道,坐落于资阳区“三堡”老城区,社区辖区面积约1.2平方公里。目前,社区已全面列入棚户区改造,由于拆迁工作的进行,社区人口流动大,情况较为复杂,原有的登记住户428户,现居住仅不到40户,且大部分为老人、小孩。辖区内还有市六中高中部、资阳区实验小学2所学校,社区共12名工作人员负责社区的各项工作,工作难度较大。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冷亮表示,党员干部志愿者进社区就是来为居民服务的。一方面,志愿者们将充分结合社区的实际需求,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不搞形式主义。另一方面,我们将结合本单位工作特点,细化志愿服务方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务实开展志愿服务。

座谈会结束后,市政府金融办的志愿者为居民们集中宣讲了防范非法集资活动知识,并现场发放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知识手册》。市供销合作社的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分发了《诚信倡议书》《征信知识进社区》等宣传资料。

信息来源:市社办公室

务实开展志愿服务 着力为民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