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选手在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9-05-22   【点击量:

 

5 月13- 15 日,中国技能大赛“武夷山杯”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在福建武夷山市圆满落幕。来自全国 17 个省市的 300 多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角逐评茶行业的"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伟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是评茶员职业领域举办的第一个国家级赛事,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比赛。大赛汇聚了全国茶行业的顶尖人才,所有裁判员、仲裁员等都是评茶行业的知名专家和教授,参赛选手都是各省精挑细选的优秀技术能手。竞赛形式灵活多样,围绕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设置多项赛程,将职业技能竞赛与学生学习技能紧密结合,对参赛选手进行全面考核。

来自益阳的六位参赛选手和两个参赛团体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梅其微获“职工组全能赛二等奖”,龙善明获“职工组全能赛三等奖”,谭洪波获“职工组单项赛三等奖”,张樟、安茂强、王叶获优胜奖。中茶安化茶厂代表队和白沙溪湘益茯茶代表队获得团体赛优胜奖。

益阳市茶叶产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朱泽邦、益阳市供销合作社科长、一级评茶员王光华分别担任本次赛事仲裁组副组长和竞赛督导。

信息来源:市社财计科

益阳选手在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