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先烈 菊花献英魂

时间:2019-04-04   【点击量:

 

4月4日,细雨霏霏,落英缤纷。带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和感恩之心,益阳市供销合作社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企业部分党员到益阳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英雄足迹。

站在高高耸立的汉白玉纪念碑下,“益阳烈士纪念碑”七个大字庄严肃穆。广场两侧的石碑墙上刻着自鸦片战争以来2460位益阳英烈的名字,有萧山令、张子清、段德昌等80名益阳著名烈士事迹简介。碑身两侧的英雄浮雕塑像,为我们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烈们不畏生死、前赴后继的英勇气概,更使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党员干部们久久伫立碑前,默哀、宣誓,并为英雄们进献花篮。每位党员干部还为烈士们进献了菊花,并环绕纪念碑一周。现场一片庄严肃穆。

与我们一同祭扫的还有市消防支队的官兵们,这让我们不禁想起3月30日在四川凉山森林火灾扑救中牺牲的30名消防官兵,他们的勇敢与付出,再次谱写了新时代消防官兵的英雄赞歌。正是一代又一代人民英雄,在各个不同时期奉献出自己的鲜血与生命,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与安宁。英雄虽逝,英魂长存,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信息来源:市社办公室

清明祭先烈 菊花献英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