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汤瑞祥到市供销社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4-02   【点击量:

 

4月1日,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瑞祥到市供销社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匡维波等陪同调研。

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光荣代表市社党组详细汇报了近年来的工作情况,请求市委市政府继续关心支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努力将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匡维波指出,一直以来供销合作社干部职工克服自身困难,致力于服务“三农”,体现了供销人良好的精神风貌。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搭建好为农服务平台,发挥好自身优势,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利用好供销社“国字号”品牌,加快自身发展步伐,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三要进一步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打造一支优秀干部队伍。四要进一步加强上下沟通联系,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

汤瑞祥充分肯定了市供销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指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一要提高认识。供销合作社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农村,地位非常重要。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全力抓好服务“三农”的工作,发挥好供销合作社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二要深化改革。切实把握好中央、省委、市委文件精神,结合益阳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市建设,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抓出有特色的东西,走出一条自身发展的路子。三要创新工作。要适应农村改革发展需要,结合现代农业发展的特点以及新时代“三农”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思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现在农民需要什么,最大的难处在哪里,产品怎么转化成商品,如何加强与农民的利益联结,要多搞些调查研究,找到破解的办法和措施,创造新鲜经验。总之,只要是能够引导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的好路子,供销社都要积极探索并发挥作用。三要狠抓中心。要以党建为统领促进各项工作开展,通过抓党建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不懈抓党风廉政建设,抓脱贫攻坚,抓扫黑除恶,为农村经济发展繁荣营造良好环境。四要确保稳定。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关心困难职工生活,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信息来源:市社办公室

副市长汤瑞祥到市供销社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