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委副书记黎石秋要求: 农民在哪里,供销合作社的服务就要跟进到哪里

时间:2019-01-02   【点击量:

12月29日,中共益阳市委、益阳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会上,益阳市委副书记黎石秋要求,农民在哪里,供销合作社的服务就要跟进到哪里。

在充分肯定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成绩的同时,黎石秋强调,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经济合作组织,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有利于夯实农村基础,有利于维护农民利益,有利于推动农业发展。衡量供销合作社改革成效的标准只有一条,就是能不能提升为农服务水平,能不能让农民得到更多实惠。网络就是资源、就是资本。目前,益阳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已组建乡镇基层社78家,村级综合服务社109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363家,基层社乡镇覆盖率达到90%以上,基层社标杆社达34.6%,三星级以上综合服务社达50%以上。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切实发挥好这一独特优势,利用好这一网络资源。

在谈到搭建农村合作金融平台时,他强调,要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积极稳妥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逐步向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的方向迈进。要学习推广浙江的经验,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加紧落实,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要抓住实施乡村振兴这一重大战略机遇,带着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责任担当,加大投入,解决农村投入少、农民融资难的问题。明年的会议要开到现场去,开到下面去。

在谈到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时,他还现场调度了市县两级供销合作社养老保险欠缴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供销社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要以对职工社员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这一工作,要盘清底子,拿出方案,逐级负责,分步解决。

信息来源:益阳市供销社

益阳市委副书记黎石秋要求: 农民在哪里,供销合作社的服务就要跟进到哪里